"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"
:::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教育宗旨與辦學理念

  • 辦學理念

    國際視野、永續教育、自由學風
   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Liberal

    長榮大學之擘劃設立,乃沿襲臺灣基督長老教會之歷史傳統暨文化特色,承續英國宣教師敬虔上主、啟迪智慧,渡台興學傳道之精神,竭志弘揚真道,恪遵 基督耶穌公義、博愛、救世愛人之教訓,崇尚民主自由學風,恢宏創意思考,拓展國際視野,致力全人永續教育,美化身、心、靈,肯定生命尊嚴與價值。

  • 教育宗旨

    虔誠、勤奮、榮譽、服務
    Devotion Diligence Honor Service

    長榮大學之創設,秉持基督耶穌救世愛人之精神,旨在造就負有「虔誠、勤奮、榮譽、服務」之博學宏才,胸懷國家、貢獻社會、服務人群,務期實踐辦學之異象與使命。

  • 教育目標

    思辨、創新、領導
    Reasoning Innovation Leadership

    建立自由、民主、多元 、開放學風的校園,揭櫫「終身教育」的理念,培育能學問思辨、適應創新、卓越領導、前瞻宏觀,並著重「管理科學」、「健康科學」與「人文社會」、「資訊工程」、「宗教研修」素養之優秀青年,期使他們成為兼具博愛、公義、服務與奉獻精神之高級知識份子和現代化公民。